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壅塞都市而生! 可變形且橫向駕駛的智慧電動車 EO 2

2015/05/13 10:12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科技日益發達,汽車的形體早已不侷限在傳統的樣式當中,近日德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推出一輛小型的智慧汽車─EO Smart Connecting Car 2,不僅車體可變形,居然還能夠橫著向兩側行駛,使停車這件事瞬間變得容易許多。

近日德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推出一輛小型的智慧汽車─EO Smart Connecting Car 2,不僅車體可變形,居然還能夠橫著向兩側行駛。

德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 German Research Center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對這項計劃進行探究,EO 2 乃是以壅擠的城市為設計方向,專用來解決趕時間的窘境,以及幾乎無法停車的狀況;目前 EO 2 仍還只是個原型,但其創新、靈活、智慧的作品仍為外界丟下一顆震撼彈。

德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 German Research Center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對這項計劃進行探究,EO 2是以壅擠的城市為設計方向。

這輛全電動的 EO 2 採用白色的車身塗裝,搭配寬大的車窗、以及蝴蝶式車門設計,未來感氣息濃厚,而其 4 個輪胎皆可旋轉 90 度,因此與車身可成直角狀,讓車輛能任意轉圈以及橫向行駛,如此一來,對於平行停車變得不再是一件難事;另外,即使你是位停車高手,有時候停車格對小車來講仍不夠大,這輛重約 750 公斤的 EO 2 還可壓縮車身,讓兩側的壁板升起,且車身長可從 2.5 公尺縮短至 1.5 公尺,使整體再變得更小一些,而 4 個輪胎仍著實在地上,行動起來有如螃蟹一般。

全電動的EO 2車身以白色噴漆為主,搭配寬大的車窗、以及蝴蝶式車門,未來感氣息濃厚,而其4個輪胎皆可旋轉90度,因此與車身可成直角狀。

除此之外,EO 2 還可進行多輛聯接,形成筆直、整齊的一列,且駕駛還可不需自行控制方向盤,這輛電動智慧車將設定為全自動模式,目前 EO 2 仍再研發當中,或許這部自駕車未來將有望量產上市。

  • 圖片來源/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