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那麼難!6 步驟簡單學會路邊停車

2015/05/13 09:01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對於許多人來說,要在路邊停車是多麼一件令人恐懼的事,要倒車入格時,那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心情想必揪起許多人的心聲,雖說現在諸如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等高科技已日益發達,但能夠自行將愛車停入停車格中,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成就感,接下來在影片中將教你如何學會路邊停車,只要簡單的 6 個步驟就能夠輕鬆成功囉!

影片中將教你如何學會路邊停車,只要簡單的幾個小步驟就能夠輕鬆成功囉!

首先,你必須找一個較車身長約 1.5 公尺的停車位;接著與停車格呈平行狀並與其相隔約 60-90 公分,抓好距離後將車輛筆直往前開;之後駕駛車輛筆直往後退直到一旁汽車的車尾與自家車的後座椅背成一直線(此步驟為最關鍵的一環,若沒有抓準距離,此次的路邊停車恐宣告失敗);接著將方向盤右轉打到底,並讓車尾與路緣呈「45」度角;緩緩倒退後將方向盤回正、左轉打到底,便會發現車子已進入停車格中;最後再前後移動一下喬角度與距離就大功告成了。

雖說看完影片似乎感覺很簡單,上述說的距離等為參考指標,應視車型不同,軸距、車寬車長也不盡相同,只要努力熟悉自己車子的空間感,並且多練習靠經驗判斷,自然而然就會一次比一次進步。

只要努力熟悉自己車子的空間感,並且多練習靠經驗判斷,自然而然就會一次比一次進步。

  • 圖片來源/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