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飛天車「墜機」!AeroMobil 原型機試飛發生意外

2015/05/14 11:37 文/記者張慶輝

AeroMobil 預計於 2017 年正式推出飛天車,近期正密集的進行各種測試,不過最近一次在斯洛伐克的測試卻發生了墜機意外,所幸機上駕駛及時透過降落傘逃生,僅受到了輕傷,但也讓 AeroMobil 的飛天車的上市計畫增添了變數。

預計於2017年推出飛天車的AerMobil,近日一次原型機飛行測試發生墜機意外。(圖片來源/SME)

根據《SME》報導指出,當時駕駛這部原型機的駕駛,正是 AeroMobil 的發明者 Stefan Klein,當時他正飛行在 Nitra Janíkovce 機場附近,當 Klein 發現飛天車失控後,立刻透過機上的逃生降落傘系統逃生,隨後警消也迅速到場處理,墜毀在草地上的原型機並未造成其他損害。

意外發生時,駕駛使用降落傘緊急逃生,僅受到輕傷,墜毀在草地上的飛天車未造成其他意外。(圖片來源/SME)

事後 AeroMobil 公司也發表聲明,指出駕駛一切安好,這部 AeroMobil 3.0 原型機的損害程度也不算太嚴重,這次意外驗證了安全裝置及降落傘的功能性,同時此次的飛行數據和經驗將有助於未來的開發研究工作。

AeroMobil表示,駕駛並無大礙,飛天車原型機損傷也不算太嚴重,此次的經驗將有助於未來的開發工作。(圖片來源/SME)

AeroMobil 3.0 的動力是源自一具 Rotax 912 4 缸引擎,機身長度 6 公尺,翼展寬度達 8.32 公尺,在地面行駛時極速可達 161 公里/每小時,若是作為飛機使用,最快飛行速度可達 200 公里/時,加滿油的續航力為 875 公里,預計 2017 年正式推出。

AeroMobil預計於2017年正式推出飛天車,但此次意外也為計劃增添了變數。(圖片來源/AeroMobi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