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承賽事經典 BMW 3.0 CSL Hommage 概念車曝光

2015/05/23 11:28 文/記者蔡昆霖    圖/BMW提供

先前曾經預告過,BMW 原廠在慶祝完 3 Series 車款的 40 周年紀念之後,將在今年的「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2015」經典古董車展中,展出他們的全新概念車款,而就在昨天時,BMW 也正式的公開這輛 BMW 3.0 CSL Hommage Concept 概念車,也頗具向 3.0 CSL 當年的賽事豐功偉業致敬的意味。

BMW在今年的「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2015」經典古董車展中,展出他們的全新概念車款BMW 3.0 CSL Hommage Concept。

其實3.0 CSL乃是以當年BMW旗下的E9平台進行開發,也可以稱的上是現行6 Series車系的祖宗,CS代表的是Coupe Sport,而後方的L代表「Leicht」,也就是輕量化車型的意思。

大家可能對於 3.0 CSL 不是太了解,其實 3.0 CSL 乃是以當年 BMW 旗下的 E9 平台進行開發,也可以稱的上是現行 6 Series 車系的祖宗,而以 E9 底盤打造的車款像是 2.5 CS、3.0 CS、3.0 CSi、3.0 CSL,其中 CS 代表的是 Coupe Sport,而後方的 L,更是代表「Leicht」,也就是輕量化車型的意思。

BMW為其採用極簡頗具科技感的內裝設計,配備了兩張輕量化賽車型桶椅搭配六點式安全帶。

車內的防滾籠也相當特別,採用了輕量化碳纖維材質打造。

BMW 原廠表示,3.0 CSL Hommage Concept 乃是依循 3.0 CSL 賽車作為靈感,除了採用大量碳纖維材質打造車身,創造出極至的輕量化表現之外,在概念車身上也會看到仿造 3.0 CSL 誇張的後輪拱寬車體造型,搭配大型後尾翼以及黑色擾流飾板;此外,原廠更為其搭配 LED 頭燈、LED 尾燈、顯影功能後視鏡以及 21 吋鋁圈,展現出新世代狂野賽車的霸氣外觀。

接著看到車室部分,BMW 為其採用極簡頗具科技感的內裝設計,中控台上方更搭配造型宛如賽車一般方向盤以及金屬換檔撥片,而在座椅部分,更是配備了兩張輕量化賽車型桶椅搭配六點式安全帶,至於車內的防滾籠也相當特別,採用了輕量化碳纖維材質打造。

BMW採用大量碳纖維材質打造車身,創造出極至的輕量化表現之外,在概念車身上也會看到仿造3.0 CSL誇張的後輪拱寬車體造型,搭配大型後尾翼以及黑色擾流飾板。

原廠為其搭配LED頭燈、LED尾燈、顯影功能後視鏡以及21吋鋁圈,展現出新世代狂野賽車的霸氣外觀。

不過至於在動力系統部分,BMW 原廠並不願意多做表示,僅表示將會採用動力強大的直列六缸引擎搭配大量的新世代電子科技。

動力系統僅表示將會採用動力強大的直列六缸引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