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內日系柴油房車唯一選擇!Mazda6 SKY-D 小改款試駕

2015/06/08 11:01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去年 11 月底美國洛杉磯車展發表的 Mazda6 小改款新車,日前已於國內市場推出上市,同時在產品編成上有所調整,由原先兩款汽油車型、一款柴油車型,改為一款汽油車型、兩款柴油車型,以反映國內實際的銷售狀況。

小改款Mazda6新換上ALH智慧型LED頭燈、LED晝行燈和LED霧燈,並改採新款橫格柵式水箱護罩,透過自底部向左右展開的「魂動之翼」邊條及霧燈框飾條,使整個車頭看起來更富動感張力。

小改款 Mazda6 車頭改採新款橫格柵式水箱護罩,透過自底部向左右展開的「魂動之翼」邊條及霧燈框飾條,充分展現動感風格與視覺張力。本文試駕的 SKY-D 柴油頂級型將車上燈組全面進化為 LED 光源,足下並配置 4 只 19 吋高光影反差塗裝鋁圈與 225/45R19 輪胎,讓整輛車看起來更富跑房車的動感氣勢。

柴油頂級型足下的19吋高光影反差塗裝鋁圈,搭配左右雙邊出設計的排氣尾管,更能體現跑房車的運動本格。

19吋高光影反差塗裝鋁圈與225/45R19輪胎,更富跑房車的動感氣勢。

引擎蓋下仍為 SKYACTIV-D 2.2 升直 4 柴油缸內直噴雙 Turbo 引擎,可輸出 175 匹最大馬力與 42.8 公斤米強勁扭力,搭配高鎖定率的 SKYACTIV-Drive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讓小改款 Mazda6 擁有 0~100 公里/時 8.4 秒的加速性能,極速則可達到 216 公里/時。國內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為 19.0 公里/公升,達到該排氣量級距最佳的 1 級水準。

這具2.2升直4 SKYACTIV-D柴油引擎的動力效能絕佳,擁有175匹最大馬力與42.8公斤米峰值扭力,國內能源局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9.0公里,達到該排氣量級距最佳的1級標準。

SKYACTIV-Drive 6速手自排變速箱讓本車豐沛的柴油動力揮灑更流暢自如。

本車的柴油引擎運轉起來超乎預期的精緻順暢,扭力輸出十分豐沛飽滿,且能像汽油引擎般油門一拜拉升轉速,展現熱血澎湃的動力性能表現。明快紮實的底盤調校,操控起來極為矯捷穩健,擁有絕佳的駕駛樂趣。

本車加速感流暢有力,0~100公里/時加速可在8.4秒完成,以此等排氣量的柴油中大型房車還算不錯;操控反應十分穩健俐落,駕駛樂趣相當出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