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車前必看! 教你如何挑選擇隔熱紙對抗夏天

2015/06/16 17:16 文/記者蔡昆霖

最近的天氣已經開始慢慢步入夏季,相信大家即使是坐在車內也開始感受到熱辣辣的太陽,對抗太陽炎熱攻擊的方式,除了可以打開車上的空調系統之外,更可以在車窗玻璃貼上一層隔熱紙,除了阻絕陽光及熱度之外,更能加速空調系統的冷房效率,進而提升油耗表現。

對抗太陽炎熱攻擊的方式,除了可以打開車上的空調系統之外,更可以在車窗玻璃貼上一層隔熱紙,除了阻絕陽光及熱度之外,更能加速空調系統的冷房效率,進而提升油耗表現。(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其實一般大家在購買新車時,業務常常會以贈送隔熱紙做為銷售手段,但業務一般並不會贈送前擋風玻璃隔熱紙(因為價錢較高),不過全車玻璃面積這麼多,最大的當然就屬前擋風玻璃,而市面上的隔熱紙品牌種類繁多,該怎麼挑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呢?

隔熱紙除了提供隔熱效果之外,隱密性也是許多人看重的一點,像是較重視車內隱私的消費者,就可以選擇透光率較低,讓車外不易看清楚車內的隔熱紙。(圖片來源/V-Kool)

一般而言,隔熱紙除了提供隔熱效果之外,隱密性也是許多人看重的一點,像是較重視車內隱私的消費者,就可以選擇透光率較低,讓車外不易看清楚車內的隔熱紙,不過這種隔熱紙雖然保護了隱私,而且在白天時對於視線的影響不大,但一旦在夜間開車時,視線就會變得為昏暗,夜間開車時務必得更加注意。

隔熱紙種類繁多,透光率有高有低,可依個人喜好進行選擇。

若是擔心隔熱紙太黑造成視線不佳的消費者,可以選擇高透光率的隔熱紙,玻璃貼上這種隔熱紙之後幾乎看不出來有貼,晚上的視線依然相當清晰,不過這類型的隔熱紙,在相同價位的狀況下,隔熱率表現並不如低透光率隔熱紙來得優異;不過高透光率與高隔熱度並非無法兼得,只是得在選紙方面多點預算了。

(圖片來源/Sunmark)

此外,有一部分的隔熱紙為了提升隔熱效果,或是為了讓隔熱紙呈現鏡面效果增添隱密性,會在隔熱紙內添加金屬材質,但加入金屬成份後的隔熱紙,極有可能會影響車內 GPS 衛星導航系統的訊號接收,所以消費者在選擇隔熱紙時,建議可以先了解一下隔熱紙的成份,或是直接詢問店家是否會影響 GPS 訊號。

部份隔熱紙內會添加金屬材質,提升隔熱效果與隱密性,但有可能會影響車內GPS衛星導航系統的訊號接收。(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最後,隔熱紙除了隔熱、隱密的效果之外,還擁有防爆的效果,當車上的玻璃因為路面的飛石或是外力,導致車窗玻璃破裂時,隔熱紙可以防止玻璃破裂飛散,降低車內成員被玻璃割傷的機率。

(資料照,記者林巧璉攝)

最後要提醒的是,汽車隔熱紙是有壽命的,壽命大約 3~5 年,所以隨著使用時間拉長,隔熱效果也會逐漸衰退,甚至出現變質起泡的狀況,這時候就該是你更換隔熱紙的時候了,如果一輛車要開上 10 年,你大概得換個 2~3 次的隔熱紙。

若是車上有大片全景玻璃天窗,在炎熱夏天立刻就能感受到隔熱紙的妙用。(圖片來源/Hond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