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大型 SUV 全方位優選!BMW X5 M 試駕

2015/07/07 15:58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BMW 在去年美國洛杉磯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X5 M 高性能 SUV,今年第一季已導入國內販售,瞄準會買保時捷 Cayenne Turbo 的那群層峰豪華 SUV 買家。

BMW總代理汎德公司日前導入了現行世代的X5 M,提供追求極致駕馭感受的多金SUV買家一款面面俱到的高性能SUV。

試駕的這輛X5 M足下選配了M款雙肋5輻式612M型21吋前後配大尺寸鋁圈,搭配其高光澤黑色的窗框、車頂架,以及保險桿下雙邊出的4根圓形排氣尾管,看起來十分肅殺剽悍。

選配的M款雙肋5輻式612M型21吋鋁圈。

X5 M 搭載一具 BMW M GmbH 開發的 4.4 升 M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可輸出 575 匹最大馬力與 76.5 公斤米峰值扭力,與其搭配的是 M 款運動化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賦予本車極為直接綿密的動力傳輸表現。

本車搭載4.4升V8 M TwinPower Turbo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575匹最大馬力,並在引擎2, 200~5,000轉間形成峰值達76.5公斤米的扭力高原。

中船座上M款Steptronic運動化8速手自排系統的排檔桿,刻意設計得跟其他M家族跑車上的M DCT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系統一樣,以彰顯其競技風格。

儘管車重已逼近 2.3 公噸,然而直接靈敏的油門反應,無論在市區車陣中走走停停,或是在高速公路上全速奔馳,那種隨傳隨至的加速力道,都令人激賞不已。根據原廠性能數據,其 0~100 公里/時加速僅需 4.2 秒,極速則被限制在 250 公里/時。經濟部能源局公佈的歐規平均油耗,X5 M 每公升可行駛 7.8 公里,以此等噸位及性能的中大型 SUV 來說,你很難再奢求更多了。

X5 M的加速十分凌厲狂猛,儘管車重直逼2.3公噸,0~100公里/時加速卻只需4.2秒,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7.8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的2級標準。

內裝配備請看下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