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路邊停車救星!ZF 智慧電動車輕鬆停進狹小車位

2015/07/12 19:30 文/記者張慶輝    圖/ZF提供

講到 ZF,大家腦海中一定會浮現各式各樣的變速箱,但是這間德國工業大廠可不是只會作變速箱而已,懸載與車軸也是他們相當在行的領域,近期 ZF 就推出了一款城市智慧電動車,透過可轉向 75 度的前軸,能輕鬆征服各種狹小車位。

這組特殊設計的前輪軸,在低速進行停車動作的時候,轉向範圍最高可達 75 度,不只可以停進狹小的路邊車位,也能夠減少駕駛反覆轉動方向盤的次數,如果有了這樣的利器還是沒辦法順利停車,ZF 也為這部概念車搭載了自動停車輔助系統,透過 12 個超音波感應器及 2 個紅外線感應器,車子能找到可用的車位並自動停妥,駕駛毋須再為停車問題煩惱。

除了奇妙的停車功能外,ZF 還為這部智慧電動車加上了有預知能力的雲端輔助功能,當車輛行經彎道時,系統會自動計算出過彎的最佳速度,在入彎前就預先透過油門控制將車速降下,而非使用煞車來減速,所以不僅能安全平順的通過彎道,也能夠更有效率的運用電力。

這部城市智慧電動車的動力,是來自兩組位於後軸的馬達,每一具馬達能夠輸出 54 匹的最大馬力,極速可達 150 公里/時,不過 ZF 並未說明電池容量及續航力,從車身尺碼來研判,應該還是以都會通勤為主要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