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爆胎了怎麼辦? 6大 SOP 照著做準沒錯!

1. 輪胎老化嚴重

發現胎紋或是胎面上的紋路出現裂痕時,表示輪胎已經出現老化狀況,胎壁的強度也不足,就算行駛的里程數不多,也應立即更換,避免危險。

胎紋或是胎面上的紋路出現裂痕時,表示輪胎已經出現老化狀況。(圖片來源:ARTC)

2. 輪胎達磨耗指示線

輪胎胎紋內大多有一處磨耗指示塊,當磨耗指示塊與胎面呈現接合的狀況,就代表這組輪胎該換掉了。而政府也在 7 月份開始規定,當輪胎胎紋深度低於 1.6mm 就要開罰 3,000~6,000 元罰鍰,為了荷包著想,還是多多檢查自己輪胎的磨耗程度吧。

胎紋內有一處磨耗指示塊,當磨耗指示塊與胎面呈現接合的狀況,就代表這組輪胎該換掉了。

3. 輪胎起泡變型或是胎壁受傷

一旦輪胎的胎壁出現破損或是出現腫脹起泡的狀況,代表輪胎內部的鋼絲層已經受損,輪胎強度也會減弱,極有可能在高速行駛下發生爆胎。

輪胎的胎壁出現破損或是出現腫脹起泡的狀況,代表輪胎內部的鋼絲層已經受損,最好立即更換輪胎。

胎壁受傷,輪胎的支撐強度也會受到影響。(資料照,記者張慶輝攝)

4. 補胎次數過多

開車在路上,難免會發生輪胎被釘子扎到,而需要補胎的狀況,若補胎次數過多,一般建議還是更換新胎較為安全,主要是因為補胎處的強度早已不如新胎,補胎次數過多,更會嚴重影響輪胎強度,這種時候,不要跟自己的安全過意不去。

若這顆輪胎補胎次數過高,建議還是更換新胎較為安全。

5. 輪胎使用年限過長

由於輪胎取向不同,導致膠質配方不同,所以在使用里程上會有不同的表現,但對於一般人會選擇的通勤類輪胎而言,可能會為了省錢,而延長使用輪胎的時間。不過就算輪胎胎紋還很深,建議還是每 3~5 年左右就定期更換輪胎,以免輪胎本體出現老化狀況而不自覺,進而發生危險。

(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