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停車不拉手煞車的後果是...百萬 BMW 變泡水車!

2015/07/30 15:41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正當一群民眾開心地在水中玩樂時,赫然發現一輛 BMW 就這樣滑行至水中,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原來是該名車主在停好車後忘了拉上手煞車,結果因地面傾斜造成車子滑入水中,成為名副其實的泡水車。

一名車主在停好車後忘了拉上手煞車,結果因地傾斜造成車子自行往前滑,接著便落入水中。

此事件發生於上週在希臘愛琴海南部的 Folegandros 福萊甘茲羅斯島上,這部倒楣的 BMW 1 系列似乎是因為車主忘了拉手煞車,導致車輛直直地滑向水中泡著,讓一旁戲水民眾看得目瞪口呆,等到大家回過神後,才合力將這部車安全地推上岸邊,所幸此小插曲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一旁戲水民眾看得目瞪口呆,大夥才合力將這部車安全地推上岸邊。

各位愛車人士務必記住幾個停車的小撇步,在停車前請先排空檔(N 檔)並拉手煞車,接著放鬆腳剎車,確認車輛不會移動後再排 P 檔,這樣就能確保車輛是依靠手煞車的制動力停妥,而非靠變速箱的 P 檔來阻止車輛滑動,防止車輛因地面傾斜、或無故遭前後車碰撞而移動,嚴重可能導致變速箱損壞,養成良好習慣愛車壽命才能長久。

停車前請先拉手煞車,接著放鬆腳剎車,確認車輛不會移動後再掛P檔,以確保車輛的停穩是依靠手煞車的制動力。(圖片來源/Nissan)

  • 圖片來源/Driv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