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駕駛樂趣掛帥 法系主流掀背車 Peugeot 308 BlueHDi 試駕

2015/08/03 11:06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Peugeot 新 308 車系是首款以 EMP2 模組化共用底盤平台所打造出的產品,推出後不久即獲得 2014 年歐洲風雲車的頭銜,堪稱近年來該品牌最獲好評的新車。

Peugeot新308的車長、車寬和車高均比上一代有所縮減,尤其是車高大幅降低41mm,由上一代高車頂設計,回歸歐洲主流小型掀背車的路線,在車身重心降低之後,操控穩定性明顯提升,對掀背車愛好者也更有說服力。

這輛試駕的308 ALLURE車型,足下配置4只17吋5輻造型雙色鋁圈與225/45R17輪胎,搭配剛硬簡潔的車身線條,更凸顯歐系小型掀背車的動感特質。

國內現階段導入的新 308 清一色配置排氣量 1,560cc 的 BlueHDi 柴油共軌 Turbo 引擎,可輸出 120 匹最大馬力與 30.6 公斤米峰值扭力,廢氣排放可符合嚴苛的歐盟 6 期標準;搭配換檔更加靈敏順暢的 EAT6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動力效能表現相當出色。

這具符合歐盟6期排放標準的1.6升BlueHDi柴油共軌Turbo引擎,可輸出120匹最大馬力與30.6公斤米最大扭力,結合Stop & Start怠速啟閉節能系統,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25.6公里,輸出效能極為出色。

車上配置原廠代號EAT6的新一代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換檔反應更加迅速靈敏,且平順度與舒適性極佳。

根據原廠性能數據,本車的 0~100 公里/時加速需時 9.5 秒,極速可達 196 公里/時(雙雙凌駕於福斯 Golf 1.6 TDI 的 10.7 秒和 192 公里/時);結合 Stop & Start 怠速啟閉節能系統,國內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 25.6 公里,輕鬆達到該排氣量級距最佳的 1 級能源效率標準。

308 BlueHDi驅策起來扭力十分充沛,大腳油門時的加速反應澎湃直接;明快富Q勁的懸載設定,在開闊的快速道路或蜿蜒的山路馳騁,都讓人覺得快意十足。

駕駛本車上路,可感覺到這具 1. 6 BlueHDi 柴油引擎的扭力輸出充沛飽滿,油門反應十分輕盈直接,驅策起來快意盎然。其 Q 彈明快的懸載均提供了靈活的操控性與穩健的行路性,絕對能滿足歐風掀背車買家全方位的駕馭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