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遇到大雨成災,車子泡水 5 種狀況這樣處理!

2016/06/02 16:35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無論是颱風撲台,或是突然傾盆而下的雨水,都很有可能造成積水,提醒車主切勿強行通過淹水路段,避免車輛熄火、水箱風扇失靈等狀況發生;萬一遇到車子泡水了,有以下狀況原則可依循處理!

1. 車輛泡水高度達輪胎四分之一:

關閉冷氣,再啟動引擎慢速駛離淹水區,在行駛中輕踩煞車數次,使煞車系統回復正常作用。

2. 車輛泡水高度至輪胎二分之一:

盡可能以拖吊方式移動車輛,若要自行發動車輛,應先關閉冷氣,再啟動引擎慢速駛離積水區域,但仍應盡速至修車廠檢查。

3. 車輛泡水高度超過輪胎二分之一時:

為避免因油品受污染或水積存在系統內而傷害車輛機件,即使積水已消退,仍應以拖吊方式回廠經過技師檢查後,再行發動引擎,以免致生車輛損害。

4. 車輛泡水高度到輪胎四分之三(車內進水):

切勿發動引擎,以免引擎進水受損。應儘速將愛車拖離淹水區並進廠更換各項油品,並檢查各系統電路與各線路的運作是否良好。

5. 車輛泡水淹沒引擎蓋:

在此情況之下,切勿發動引擎,以避免引擎進水受損,並立即將愛車拖離淹水區並進行檢修。

(本報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