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拒當「三寶」! 10 種讓人翻白眼的開車方式

2015/08/08 15:0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現在「三寶」這個名詞愈來愈常出現,是網路鄉民專指那些在路上開車行為超愚蠢的駕駛,影響了用路人、但自己卻渾然不自知,因此為了避免成為別人異樣眼光的焦點,以下這 10 點最常犯的錯誤舉動務必謹慎注意。

1. 濫用警示燈

很多駕駛開車時都會過於緊張,一點小風雨就急得趕快開啟車內警示燈,這樣的舉動會讓別車駕駛誤以為你的車是不是發生故障,而想盡量離你遠一點,雖說謹慎是好事沒錯,但一旦太過度,效果可能會適得其反。

(圖片來源/記者黃捷攝)

2. 兩車間距遠

車與車之間確實要保持行車距離,就算是停紅綠燈的時候也是一樣,但有些人就是會把距離拉得太開,中間空出一個大縫隙,假如一條車道只有一台車這樣做還勉強說得過去,但假如每輛車都如此,就算給你再長的車道也不夠排,因此抓好車距也很重要。

(圖片來源/記者王駿杰攝)

3. 進彎速度慢

當車輛即將要轉彎時,絕對不可以動作慢吞吞!並且在知道轉彎的時候就應該早一點切入轉彎道,不應該等到快進彎時才硬插入別人車道中,容易造成別人的困擾,被別人賞白眼也是剛好而已。

(圖片來源/記者俞泊霖攝)

4. 高速公路拋錨

這點特別是發生在高速公路上,若你的車開到一半突然發生小意外,如拋錨、爆胎等類似情況,而車還能動時要趕快駛進路肩處理,絕對不可因太緊張就直接在馬路中央停了下來,這樣做十分危險,很有可能害後方車輛追撞上來,屆時要賠得錢可就更多。

(圖片來源/記者黃志源攝)

5. 過度用剎車

這種舉動很常發生在新手駕駛身上,新手剛開始難免會緊張,但有時卻時常過度謹慎,明明前方目標離你還很遠,卻一看到就開始很慌張甚至急踩剎車或者是過個彎也要猛踩剎車,這會讓後方駕駛感到非常困擾,要是後方車輛剎車不及緊跟著撞了上來,便很有可能發生一連串連鎖剎車效應,

(圖片來源/LeftLane News) 

↓↓點這裡看其他 5 種像三寶的開車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