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改降為先? 熱血男兒改車降避震之前先來看這邊!

2015/08/10 18:29 文/記者蔡昆霖

俗話說的好:「一低遮三醜,百改降為先」,對於愛車的熱血男兒而言,太空洞的輪拱不管怎麼看都讓人覺得不舒服,除了換上更大尺寸的鋁圈來填滿輪拱之外,下一個最重要的步驟就是降低車身,讓輪拱與輪胎的縫隙近乎切齊才是完美,不過,換上改裝懸吊降低避震可不是百益無害,熱血男兒想貼地飛行以前,先來看看降避震的優點跟缺點吧!

(圖片來源/Bilstein)

其實看看在國際各大賽事出現的賽車,除了 WRC 賽事之外,這些參賽車輛大多相當低趴,整個底盤幾乎緊貼地面,而像是一般路上能夠看到的 Lamborghini 超跑或是豪華品牌的高性能車款像是 BMW M-Power、Mercedes-Benz AMG、Audi RS 等等,不外乎就是為了對應激烈的操駕需求,不僅輪拱都是切齊輪胎,車體更是相當的低趴,光是視覺感受就相當熱血!

國際各大賽事出現的賽車,除了WRC賽事之外,這些參賽車輛大多相當低趴,整個底盤幾乎緊貼地面。(圖片來源/www.fiawtcc.com)

降低避震、降車高的優點:

1. 視覺感受熱血

一般車輛想要降低車高,不外乎就是換上長度比原廠懸吊彈簧更短的短彈簧來降低車身,另外就是直接換上高低可調的改裝懸吊系統,讓車高降低的同時,也讓輪胎與輪拱之間也不會看起來太空洞,而底扁的車身也會讓自己的愛車看起來更加熱血!

讓車高降低的同時,讓輪胎與輪拱之間也不會看起來太空洞,而底扁的車身也會讓自己的愛車看起來更加熱血!(圖片來源/Ferrari)

2. 提升操控表現

普遍來說,原廠的懸吊設定大多以舒適度為主要考量,與改裝懸吊系統的設定可說是大相逕庭,因此改裝懸吊普遍擁有偏硬的阻尼設定,彈簧磅數也比原廠設定要來得高,因此降低車高除了降低車輛的重心之外,由於懸吊系統的支撐力提升,也能有效降低原廠車在過彎時的不安定感受,提升操控表現。

原廠的懸吊設定大多以舒適度為主要考量,因此改裝懸吊普遍擁有偏硬的阻尼設定,降低車輛的重心之外,由於懸吊系統的支撐力提升,也能有效降低原廠車在過彎時的不安定感受,提升操控表現。

點下一頁看降低車身之後會出現的 4 項缺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