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在進化特色依舊!Hyundai Veloster Turbo 賽道體驗

2015/08/19 12:54 文/記者張慶輝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於兩年前的 2014 年台北車展上,正式引進了別具獨特風格的 2+1 門酷跑車 Veloster Turbo,除了兼顧個性化與實用性的 2+1 門設計外,蘊藏其中的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及鋼砲底盤設定也不容小覷,讓這款特色鮮明的酷跑車一直都有著穩定的銷售狀況。

隨著 Hyundai 的汽車工藝不斷演進,原廠也在今年推出 Veloster Turbo 小改款車型,除了外觀與配備上做了些許的調整外,最大的亮點就是換上了 Hyundai 自主研發的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除了有著更好的傳動效率外,也再次突顯 Veloster Turbo 的性能定位。

為了讓國內媒體能夠深度體驗 Veloster Turbo 的內在進化,總代理特別安排到國內唯一國際認證的大鵬灣國際賽車場,進行各項關卡及全賽道的試駕。

首先記者先體驗了 7 號彎,這個髮夾彎幾乎是整個賽道最低速的彎角,關卡的安排是從 6 號彎的出彎點大腳油門加速,過程中記者試著做出彈射起步,但變速箱並不允許這樣激烈的操駕,僅能以 2,000 轉的轉速起步。

進入彎道後,Veloster 當然會有前置引擎前輪驅動的推頭特性,但已被消彌得相當輕微,後軸也能穩穩的貼在地面上,不至於出現讓駕駛膽顫心驚的突發狀況。

接下來到了暱稱「八卦彎」的 11 號與 12 號彎,這裡是一個先向左、再向右的連續彎道,考驗車輛瞬間重心轉移的反應速度與安定性,出發點一樣設定在 10 號彎的出彎點上。

這回記者試著切換 Flex Street 多重駕馭模式,在輔助力道最大的舒適模式下,方向盤轉起來十分輕手毫不費力,在市區行走時可以有效減輕駕駛負擔,但在賽道上,還是輔助力道最小的運動模式最為合用,駕駛可以更精確的掌握車身動態,徹底發揮 Veloster Turbo 的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