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管委會強迫貼 eTag 不貼還要罰錢 網友大罵沒道理!

2015/08/28 11:10 文/記者蔡昆霖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上貼出一張大樓管委會公告,經過管委會投票決議之後,強制要求所有社區大樓內的住戶,必須在愛車上貼上 eTag,若是拒絕將會罰款 2000 元,而這項規定也讓這名在臉書上貼出這張公告的網友大喊不公!

網友表示,管委會不僅強制所有住戶安裝,還要罰款2000元。(圖片來源/網友臉書)

這位網友表示,社區大樓停車位是自己 5 年前花了 100 萬元所買下,本來自己就擁有完整的使用權,如今管委會方面決議要貼 eTag 之後,就開始針對沒有貼 eTag 的停車住戶進行限制,沒貼 eTag 的車子無法進入停車場,甚至還強制要求,若是不貼就要罰款 2000 元,而這 2000 元還會加算在管理費之內,網友覺得相當不合理!

坊間也有許多廠商在製作eTag感應系統,提供停車場使用。(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目前一般停車場所使用的etag與遠通所使用的etag有所不同,但感應以及使用原理相似。(圖片來源/遠通)

網友認為管委會不該強制所有人安裝 eTag,就連政府也沒有強制所有駕駛人安裝 eTag,管委會應該給予不想貼 eTag 的人其他感應方式,而不是強制要求所有人使用,甚至是罰款。

為了方便已經貼有遠通eTag的用戶,不少大樓停車場的接受器,也會改為可感應遠通eTag的系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其實,eTag 目前不僅僅使用在國道收費,坊間也有許多廠商在製作 eTag 感應系統,提供停車場使用;其實 eTag 電子標籤一樣,是使用紅外線和無線技術,只要感應 ID 就能管制車輛進出,而感應系統也是封閉的,不會有有洩漏個資的問題發生。

遠通當時推行eTag時,同樣也引來不少民眾反對。(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不過現在為了方便已經貼有遠通 eTag 的用戶,不少大樓停車場的接受器,也會改為可感應遠通 eTag 的系統,而這樣的感應系統雖然方便大樓停車場門禁管理,同時也會減低人力負擔,不過被管委會強迫要求安裝甚至是罰款,才能使用自己花了辛苦錢買下的停車位,難免還是會讓住戶感到抱怨與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