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沒看錯!諾基亞也是輪胎霸主 雪地胎是強項

2015/10/08 13:10 文/記者陳英傑

對於諾基亞(Nokia),你我熟悉的應該都是當年風光一時的手機霸主,雖然已經將事業賣給微軟,但諾基亞其實依然存在,尤其我們都不太知道,原來諾基亞也有推出汽車輪胎!

諾基亞在 1865 年成立時,是一間造紙商,開始輪胎事業則是從 1898 年開始,英文名為 NOKIAN TYRES,有別於 Nokia 手機的英文名。由於諾基亞身處北歐冰天雪地的芬蘭,讓 NOKIAN 輪胎成為冰雪輪胎的發明者。輪胎產品涵蓋了轎車、卡車、大巴等,它也是全球唯一擁有北極圈內雪地胎測試廠的輪胎公司,位在芬蘭的伊瓦諾鎮(Ivalo ),佔地達到 700 公頃,最有名的就是雪地胎 Hakkapeliitta 系列。

1960年代Nokian的雪地胎廣告,以卡通的形式呈現,當時還是以Nokia為名,後來改為Nokian是為了與手機Nokia做區隔

2013 年 3 月,他們已搭配 Hakkapeliitta 8 系列頂級雪地輪胎的測試車,寫下時速 335.71 公里的冰上行駛世界紀錄,除了在北極圈有測試場,在南半球的紐西蘭也有輪胎測試廠,針對夏季輪胎做測試用。

Nokian輪胎創下在雪地上最速紀錄,時速 335.71 公里

去年 Nokian 也發表了全球第一款可縮式釘爪雪胎,搭配安裝在車內的按鈕,讓輪胎上的釘爪針對不同路況做適當的伸縮,可讓你在雪地或是一般平面道路上擁有相同的抓地力及循跡效果。與當年 007 電影中《誰與爭鋒》的 ASTON MARTIN V12 Vanquish 有異曲同工之妙。

根據 9 月上旬,美國的《輪胎商業》組織,公佈的 2015 年度全球輪胎 75 強排行榜名單,NOKIAN 輪胎銷售額是全球第 19 名,而淨利率則是 18.8%,比起平均這行業平均 7.4% 淨利率高出一大截。即使少了手機事業,諾基亞的其他事業也好不含糊,可惜目前還無緣看到 Nokian 輪胎出現在台灣。

不只是前手機霸主,輪胎的世界諾基亞也佔有一席之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