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懷疑!這真的是TOYOTA! KIKAI Concept 3 人座小車

2015/10/09 12:25 文/記者陳英傑

在一般大眾的印象,TOYOTA 代表著保守,不過月底的東京車展上,將會看到 TOYOTA 很不同的新車樣貌,首推這台機械感十足,又很有復古味的 KIKAI Concept,將打破你的過往刻板想法。

將機械設計部分外露,有別與一般以車殼覆蓋住的設計。(圖片來源/images.car.bauercdn.com)

看到它的外觀,很有 1920 年代當時汽車設計的復古感,但看得出其實是很現代感的設計,從引擎、懸吊、油箱到排氣管都採外露式設計,看起來還頗為逗趣,完全沒想到這會是一台 TOYOTA 車,有如從動漫中跑出來的車款,採雙門設計,後置引擎設定。

車尾燈跟車頭燈一樣都是圓型設計,在後方開車的駕駛應該會以為KIKAI Concept在瞪他吧。(圖片來源/images.cdn.autocar.co.uk)

採雙門設計,後置引擎,馬力未知。(圖片來源/images.car.bauercdn.com)

圓形的車燈設計,有如金龜車賀比一樣,彷彿會說話的眼睛一樣可愛。排氣尾管採單管中置設計。

很逗趣的TOYOTA KIKAI Concept,顛覆我們對於TOYOTA的保守形象。(圖片來源/cdn.autocar.co.uk)

內裝部分,依然復古感十足,雖然是雙門設計,但其實車室內為 1+2 座,駕駛座不是在左邊或右邊,而是在中間,後座兩個座位則是在駕駛的左右後方,如此一來可營造出更寬敞的車室空間。在駕駛座腳踏板的兩側,有觀景窗的設計,讓駕駛可以注意到前方兩側旁的狀況,方向盤也相當復古,沒有一般常見的方向盤快撥鍵等設計,儀表板則以四圓型來瀏覽觀看,紅色的內裝,看起來不是那種熱血感,而是復古加上喜氣感。

紅色內裝加上復古的方向盤,有如走進時光隧道,回到早期的復古年代(圖片來源/blog.caranddriver.com/)

1+2座位設定,雖然車小,但後座的兩位乘客依然有相當舒適的乘坐空間。(圖片來源/s1.cdn.autoevolution.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