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0 年東京奧運,日本將主打無人車接送

2015/10/09 17:00 文/記者陳英傑

無人車其實已經進行好一段時間,最積極的就是 Google,其他包括 Audi、Nissan,以及 Uber 都在積極開發中。特斯拉(Tesla)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及 YC 執行長 Sam Altman 在本週的名利場高峰會(Vanity Fair Summit),皆認為 4 年內,就會看到無人駕駛車在路上行駛。

(圖片來源/transportevolved.com)

穆斯克認為,不久的將來,無人車不會只出現在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而會出現在連接兩個地方的任何一條路上。Telsa 目前測試的車載軟體 7.0 系統,會加入自動駕駛技術,可在公路上進行自動駕駛,即使在交通阻塞時也能有良好的駕駛表現。

老年人人口最高的日本,從明年開始就會有 Robot Taxi 無人出租車服務,會先招集 50 位民眾上路測試,測試地點將在東京南部。Robot Taxi 是由 DeNA 網路公司與無人駕駛汽車技術公司 ZMP 出資的合資公司。無人出租車服務是為了作為 2020 年東京奧運時的營運做準備,並有日本政府的支持。這應該是離台灣最近,可以搭到無人駕駛車的地方,也許 5 年後就可以搭得到。

2020年東京奧運,有機會看到這台無人駕駛車載著乘客前往奧運會場,這或許是台灣民眾想一睹無人車最近的地方。

Google 在今年 6 月也公布了一項數據,在近 3 萬公里的道路實測,Google 無人車遇上 14 起事故,但都不是無人車導致而發生的。

一位 Oxtox 的網友,在國外單車論壇上分享了一段他與 Google 無人車巧遇的經過,當他們一起停在非鬧區,無燈號的十字路口,他為了讓無人車先走,所以他用透過不斷的前後踩踏,保持單車平衡方式,讓無人車先走。

這時無人車感測到了旁邊的 Oxtox,因此無人車停頓了幾秒,發現旁邊沒動靜,準備前進時,Oxtox 為了保持平衡,向前移動了幾公分,這時無人車感測到有動靜,所以又停了下來。就這樣 Oxtox 及無人車在這路口僵持了 2 分鐘,誰也沒通過十字路口。雖然可能是無人車的 bug,但也顯見無人車的安全性已經有一定水準的可靠。

雖然並非完美無瑕,但Google無人車的道路實測仍相當可靠。(圖片來源/http://trendfrenzy.co.z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