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次跑 483 公里,Toyota Mirai 氫氣車明年歐洲開賣

2015/10/14 13:00 文/記者陳英傑

除了油電混合動力,氫氣車是 TOYOTA 的未來潔淨能源的主力,代表車款就是 Mirai。TOYOTA 也釋出更多歐規版 Mirai 照片,這台加滿氫氣,就可行駛 483 公里的氫氣車,預計明年上半年正式在歐洲上市,在此之前,已經開始在歐洲數個國家建設加氫站。

Mirai 是日文,意思是未來,強調氫氣車是未來的車款主流。車頭的梯形進氣柵欄是 Mirai 的一大特徵,採用氫氣作為燃料,所排放出來只會有水蒸汽,是被認為最潔淨的車款,而且加氫氣的速度只需要 3-5 分鐘,與現行汽車家汽柴油的時間差不多,都是氫氣車的一大優勢。

儀表板及中控台全都設計於中間,形成一直線。

雙區恆溫空調,都透過螢幕來操作。

Mirai 採用 114kW 電動馬達,相當於 155 匹馬力,0-100 公里加速只要 9.6 秒,極速可達時速 178 公里,在零下 30 度的環境下也能行駛。北美市場已經接單超過 1,900 張,TOYOTA 也免費提供 3 年的加氫服務給下訂的車主們,不過目前加氫站的數量不足,未來將會在銷售比例最高的加州進行建置。而在 TOYOTA 的家鄉日本,Mirai 第一個月的訂單就達到 1,500 張。

採四人座設定,讓後座乘客有獨立的空間感受。

3-5分鐘的時間,即可加滿氫氣,一次可跑483公里

為了宣傳 Mirai,TOYOTA 還將一台 Mirai 改裝成 WRC 車款,改裝煞車、競技胎、賽車椅及裝上防滾籠,動力則維持原狀,無聲賽車已經正在進行中,看看電動方程式賽車 Formula E 就知道。

WRC版本的TOYOTA Mirai,當然這動力不足以跟真正的WRC賽車相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