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拿下美國站!Lewis Hamilton 提前封王

2015/10/29 09:33 提供/Mercedrs-Benz

2015 年倒數第四場的 F1 美國大賽,因氣候不佳導致排位賽順延到週日正賽前舉辦,各車隊調整時間有限。排位賽最終由 MERCEDES AMG PETRONAS 的 Nico Rosberg 拿下桿位,Lewis Hamilton 則以些微的差距拿下第二起跑位置。

美國 Austin 賽道位處德州,由於地形因素賽道的高低差最高可達 40 米,單圈總長共 5.513 公里,共有 20 個彎角,其中包含 11 個左彎加上 9 個右彎,同時也是 F1 五個逆向賽道其中之一,12-15 彎為高難度的複合式減速彎,16-18 彎為大幅度的高速左彎,對於輪胎的損耗非常明顯。

Q1 排位賽時賽道仍有積水,排位賽開始後 Carlos Sainz 就發生打滑撞車的意外,賽事因此延誤 10 分鐘,最終 MERCEDES AMG PETRONAS 兩位車手仍以 2.3 名之姿順利挺進 Q2。最終因雨勢過大賽會取消 Q3 的測試,直接以 Q2 最終的成績作為正賽的起跑順序,Nico Rosberg 以 1:56.8 的成績拿下起跑桿位,Lewis Hamilton 以 1:56.9 拿下第二位起跑順序,其次為紅牛車隊的 Daniel Ricciardo、Daniil Kvyat,5-8 名則為 Sebastian Vettel、Sergio Perez、Nico Hulkenberg 以及 Kimi Raikkonen。

正賽開始後,第一圈的 1 號彎就有內鬥戲碼上演,起跑並不理想的 Nico Rosberg 在進入第一個左彎時 Lewis Hamilton 試圖從內線嘗試超車舉動,沒想到發生了車輪碰撞的意外插曲,Nico Rosberg 失去抓地力並滑出賽道,一口氣從第一滑落到第五,但慶幸的是並未造成太大的傷害。到第 15 圈時紅牛車隊的 Daniel Ricciardo 取得領先位置,隨著天候好轉,Lewis Hamilton 在 20 圈時進站換上光頭胎,超越兩輛紅牛賽車重新奪回領先,同一時間 Rosberg 由於較早的進站策略已在場上取得第一名的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