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 SUV 休旅車熱銷 BMW 房車生產被擠壓

2015/11/17 10:50 文/記者陳英傑

SUV 休旅車的熱賣,不只是在台灣發生,而是全球趨勢,豪華品牌也不例外。BMW 有 3 成的全球銷售比例來自 SUV,甚至因為產能增加,要將原本生產房車的工廠,也取消改為 SUV 生產之用。

SUV 熱賣,讓 BMW 也調整工廠生產線。

原本的 BMW X3 是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生產,之後還增加 X7 以及原有的 X1、X4、X5 及 X6 生產線,但到明年南卡羅萊納工廠的產能將達到 100%。BMW 因此決定在南非原本生產 3 series 的 Rosslyn 工廠,投資 4.17 億美元(137 億台幣),改為生產 X3。

原本生產3 series的Rosslyn工廠,將改為生產X3。

美國於去年的分析資料,就可看出 SUV 以及跨界車的佔有率,首度超越房車。根據goodcarbadcar.net的調查,列出 96 輛於美國前 10 個月 SUV 銷量,有 71 輛 SUV 銷量都比去年成長,前五名 SUV 的累積銷量皆超過 20 萬輛以上。

↓↓點下一頁 美國前 10 個月 SUV 前五名是哪幾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