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ercedes-Benz 智慧駕馭體驗營 C450 AMG 4MATIC 熱情賽道

2015/11/26 13:00 文/記者蔡昆霖

Mercedes-Benz Taiwan 於日前邀請媒體前往屏東大鵬灣參加 2015 賓士智慧駕馭體驗營,而本次體驗營除了找來德國原廠總教練 Matthias Kleinmichel 及三位教練 Michael Weykopf、Bastian Wolf 和 Ingo Weykopf 之外,也讓媒體體驗新世代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SUV 以及 C450 AMG 4MATIC。

第一個活動便是前往教練預先排好的錐筒陣環形賽道,體驗車輛是採用後驅的C200與四驅設定的C450 AMG 4MATIC。

首先第一個活動便是前往教練預先排好的錐筒陣環形賽道,體驗車輛是採用後驅的 C200 與四驅設定的 C450 AMG 4MATIC,必須依照錐筒排好的指定路線進行繞錐,體驗 C200 與 C450 AMG 4MATIC 在賽道反應上的轉向反應以及動力輸出方式的差異。

透過短距離的繞錐,其實就能明顯的感受出差異,C450 AMG 4MATIC不僅懸吊支撐性表現更優異,轉向也更為精準。

透過短距離的繞錐,其實就能明顯的感受出差異,C450 AMG 4MATIC 不僅懸吊支撐性表現更優異,轉向也更為精準,以較高的速度繞錐時能夠帶給駕駛更多信心;此外,雖然體驗的路線並不長,但是透過幾個簡單的彎道,其實就能發現 4MATIC 四驅系統對於過彎時的穩定性表現相當有助益!

透過幾個簡單的彎道,其實就能發現4MATIC四驅系統對於過彎時的穩定性表現相當有助益!

接著下一個活動體驗的是 Intelligent Drive 系統中的 PRE-SAFE Brake 煞車系統,這套系統在車頭處配備雷達偵測車前的金屬物,而前檔玻璃上方則是立體攝影機,負責偵測動物或人類。當當車速在 50km/h 以下,車輛即將發生碰撞時,會在撞擊前的 1.6 秒發出聲音警告駕駛,若駕駛沒反應系統就會自動踩下煞車

PRE-SAFE Brake煞車系統在車頭處配備雷達偵測車前的金屬物,而前檔玻璃上方則是立體攝影機,負責偵測動物或人類。

場內透過一塊金屬障礙物來模擬前方車輛,當教練以40km/h左右的速度接近金屬障礙物時,車輛便會在發生警告聲的同時踩下煞車,防止車輛向前追撞。

在場內透過一塊金屬障礙物來模擬前方車輛,當教練以 40km/h 左右的速度接近金屬障礙物時,車輛便會在發生警告聲的同時踩下煞車,防止車輛向前追撞;而教練也表示,一但時速超過 50km/h 以上,這套系統並無法保證完全煞停車輛,僅能降低追撞時所造成的傷害,所以駕駛並不能過度依賴這套系統。

下一個活動則是使用 S-Class 來體驗定速測距與自動轉向輔助系統,只要當車輛車速超過 30km/h 便能啟動,定速測距算是定速系統的進階版,能夠幫助駕駛以定速定距的方式跟隨在前車後方,而自動轉向輔助系統更能幫助駕駛跟隨前車進行轉向,不過一但系統偵測駕駛的手不在方向盤超過 15 秒,系統便會自動取消功能。

點下一頁看賓士 SUV 大軍四驅困難地形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