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 K-Car 可愛又方便 台灣為何沒有?

2015/12/18 10:37 文/記者陳英傑

只要有去過日本旅遊,在路上就一定會看到迷你小巧的輕自動車 K-Car,在都會移動相當方便,660cc 的排氣量,還不用擔心天冷下雨等外在氣候,與日本相同擁擠的台灣,似乎是都會區民眾的最佳選擇,但為何從未引進過?

看更多: 
2 歲  V.S. 4 歲小男孩的賽車場 PK
日本Mercedes-Benz與史奴比合作!

有人說日本人都把好料留在日本,這句話其實有討論空間,但至少不適用在 K-Car 上,因為 K-Car 其實是日本為了在二次大戰後振興日本經濟,日本政府在小型自動車裡開闢出輕自動車這個車款,以鼓勵車商製造,相關規定後來陸續修改,也讓車廠願意投入這個市場,Subaru 的第一款 K-Car,Subaru 360 就成為後來車廠進軍 K-Car 的代表作。

顏色多樣化,是 K-Car 的一大特色。

後來包括 MAZDA、MITSUBISHI、DAIHATSU 都投入 K-Car 的開發,儘管車身尺寸受到規範,車長不能超過 3.4 公尺,車寬不得超過 1.48 公尺,車高不能高過 2 公尺,但價格便宜加上低稅金,加上停車及在市區穿梭的便利性,加上不用自備停車位的優點,讓 K-Car 成為日本獨有的產物。

 

↓↓點這裡看 K-Car的困境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