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濕冷天氣開車,電瓶健康很重要!

2016/01/10 10:18 文/記者陳英傑

儘管今年的台灣冬天不似往年那樣寒冷,但仍有氣溫下滑的可能性,這時許多人會選擇開車出門,但在此之前,車子裡的電瓶保養,就成了你能否開車舒適又溫暖的前提。

冬天溫度下降,是電瓶的最大殺手。

電瓶是用來作為引擎發動,啟動馬達與點火系統的電流;透過引擎來帶動發電機以產生電流,能替電瓶進行充電。因此溫度變成了電瓶充放電效率的一大關鍵,冬天溫度低,也會降低電解液的流動性,若又加上下雨,水分造成外部電器接管及管線氧化,長時間下來的接觸不良,也會影響電瓶充放電效率。 

電瓶分成加水及免加水,若是加水的電瓶,可以透過電瓶裡的視窗來檢查電解液存量,每隔 2 個月檢查一次,可請技師在保養時一同確認,並補充適當的電解液。若為免加水的電瓶,要確認電瓶是否快沒電,當準備發動引擎有些勉強時,這時不要遲疑,趕快在最短的時間內,衝去保養廠檢查,不然下一次想再發動車子時,發不動的機率就會大增。

如果電瓶已經使用超過 2 年以上,若是都在市區走走停停的車子,讓引擎無法充分回沖,電瓶壽命會更短。想讓電瓶延長壽命,減少用電是最好方式,例如在停車超過 60 秒的路口,可以打空檔拉手煞車,可以不需要讓煞車燈消耗電量、非濃霧不開啟霧燈,都是延長電瓶壽命的方法。

免加水電瓶,就是不需要再添加電解液,不過一旦發動有問題時,也代表電力不足需要更換。

【看更多】

車子舊了 不想換電瓶直接換新車的最好方式

Gogoro的電池 讓你在家也能充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