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真正實用還差一段!BMW 先進安全帽搶先體驗!

2016/01/12 10:00 文/記者陳宜豐

即便這次 BMW 在 CES 仍擺出全車系試乘的大陣仗,但是裡頭最吸引人的科技卻是一個不起眼的安全帽,這款名為 BMW Motorrad Vision Head-up Display 的智慧安全帽,就如同卡通裡可以顯示資料的智慧眼鏡一般,提供騎乘過程中一切所需要的資訊,包括車輛時速、檔位、導航,甚至是手機來電,都可以透過這個智慧安全帽進行接聽,自由汽車頻道的記者也在 CES 現場實際進行試戴,看看這款安全帽到底是否真如想像中那麼棒!

BMW Motorrad Vision Head-up Display 採用的是可掀式全罩安全帽(又稱可樂帽)形式,在右方具有一個小型的內投影機,以先戴上安全帽再裝上鏡片的方式安裝顯示器,鏡片的面積相當大,可以涵蓋整個右眼的視覺範圍,而主要資訊的投影部位在鏡片的上半部,但是在穿戴者的視線角度,會出現在視野的下半緣,但即便是這樣做,對於騎乘專心度的影響還是頗大,這點之後記者會詳細說明。另外在 BMW Motorrad Vision Head-up Display 上除了顯示功能外,前後都具有一具攝影鏡頭作為行車記錄器之用,不過在這次的展示樣品中並無實際作動功能。

至於在操控部分,BMW Motorrad Vision Head-up Display 是透過藍牙無線跟車輛進行溝通,使用者需要先發動機車,與安全帽連線後才具有相關的顯示功能。主要的操控介面是透過左手把接近控制按鍵處,新設計的控制環來操作,利用左手拇指進行上下左右推按的控制,感覺並不是很順手,圓形的設計會讓人感覺很像滾輪,但是它又不能滾(或許未來可以?)。安全帽本身會安裝兩顆專用充電電池進行供電,記者詢問現場的 BMW 工作人員,充滿電後大約可以連續使用 4-5 小時左右,不過因為目前 BMW Motorrad Vision Head-up Display 仍屬於概念作品狀態,屆時上市的規格可能又會有所變動。

↓↓點下一頁看更多 BMW 智慧安全帽實測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