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挾六氣囊之勢捲土重來!小改款 Honda City 新車試駕

2016/01/19 15:57 文/記者蔡昆霖

近幾年以來,國內中大型房車市場逐漸衰退,消費者開始轉而青睞兼具空間與油耗優勢的中小型房車,因此 Honda Taiwan 在 2014 年時導入全新第四代 City 進入國產販售,但由於售價與配備上的競爭劣勢,導致銷售成績不見起色,於是 Honda Taiwan 決定於 2016 年推出第四代 City 小改款車型,進行配備強化。

City維持與過去相同的車頭Solid Wing Face展翼型家族風格、車側立體折線以及展現年輕味的行李廂小鴨尾翼,同時加入「律動藍」全新車色選擇。

第四代 Honda City 上市之初,吸引消費者的重點為油耗表現、車室空間以及剛好的車身大小,因此在本次的小改款並未針對車身外型重新設計,仍然維持與過去相同的車頭 Solid Wing Face 展翼型家族風格、車側立體折線以及展現年輕味的行李廂小鴨尾翼,同時也加入「律動藍」這款全新車色選擇。

至於在內裝部分,小改款 City 還是維持原有架構,頂級 VTi-S 車型配備定速巡航、換檔撥片、音響快撥、藍牙通訊啟動鍵,同時也新增了全新全彩觸控先端通訊音響與 Navi 中文化衛星導航系統,強化小改款 City 在車內配備的豐富度以及 CP 值;然而,這次小改款的重點其實是安全配備的全面升級。

內裝部分還是維持原有架構,頂級VTi-S車型新增了全新全彩觸控先端通訊音響與Navi中文化衛星導航系統。

過去此一級距的中小型車款常被詬病的問題就是配備簡陋與安全配備過於薄弱,而這次 Honda City 決定走出與直接對手 Toyota Vios 不一樣的路,在頂級 VTi-S 配備全車六具安全氣囊、VSA 動態穩定系統、Motion Adaptive 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HAS 斜坡起步輔助與 EBL 煞車警示系統。

Honda City在頂級VTi-S配備全車六具安全氣囊、VSA動態穩定系統、Motion Adaptive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HAS斜坡起步輔助與EBL煞車警示系統。

次級的Vti部份則是只比VTi-S少了兩具車側安全氣簾,變為四氣囊設定,其餘主動式安全配備均相同。

至於在次級的 Vti 部份則是只比 VTi-S 少了兩具車側安全氣簾,變為四氣囊設定,其餘主動式安全配備均相同,至於先前較晚推出的入門版 City V 車型,在安全配備上則是維持原樣,但增添了後座 6/4 分離傾倒座椅、車身同色後視鏡與黑色窗框。

後排座椅更是有極為寬敞的乘坐空間,就算是身高180cm的成人翹著二郎腿也不成問題。

行李廂空間達到485L,還可採用6/4分離傾倒。

↓↓點下一頁看 City 動力表現與試駕總結心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