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的一年 改掉這 8 大開車壞習慣!

2016/02/10 17:3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有時候開車沒注意到小細節,又或者是長期的開車壞習慣,日積月累下容易對車輛造成損傷,尤其是一直以來習以為常的不良動作,恐嚴重危害汽車壽命,現在只要這些傷害避免再犯,就能夠與愛車常相伴。

(圖片來源/mojomotors)

●方向盤避免打到底
首先是方向盤問題,方向盤真的不宜全打到底,此舉會讓增壓泵處於緊繃狀態,若長期以來有這樣的動作,恐降低增壓泵的壽命,且若是油壓瞬間過高,導致助力系統損壞,造成方向盤轉動困難。

方向盤不宜全打到底,若長期以來有這樣的動作,恐降低增壓泵的壽命。(圖片來源/寶齊萊提供)

●經過減速帶真的要減速
路上時常會看到有設置減速帶的地方,來提醒駕駛減速慢行,但許多車主在通過減速帶時,仍是以飛快的速度前進,千萬不要以為這樣做不會有任何影響,長期以速度太快的方式通過,很容易傷害到避震器、彈簧等懸吊系統。

長期以速度太快的方式通過減速帶,很容易傷害到避震器、彈簧等懸吊系統。

●起步前一定要放下手煞車!
手煞車沒放下時,儀錶板上會亮燈,車主要是常常在開車起步時,忘記放下手煞車,如此一來很容易傷害煞車片,必要時就得更換或維修制動系統的零件。

若是常常在開車起步時,忘記放下手煞車,如此一來很容易傷害剎車片。(圖片來源/Ford)

●先關空調再熄火
許多駕駛常會直接熄火而忘記關掉空調,這個動作其實對愛車傷害很大。建議在熄火前的一至兩分鐘就把空調關閉,避免下次車輛起動時連同空調一同啟動,來減輕發動機的負荷,還能省油。

很多駕駛常都會直接熄火而忘記關掉空調,但其實這樣對車體很傷。(圖片來源/Audi)

↓↓點這裡看另外 4 個必改的開車壞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