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租車出遊卻因地震受損,賠償費用該如何算?

2018/02/07 13:5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AVIS

昨天晚上規模 6.0 的強震,撼動全台灣民眾,其中又以花蓮市的震度 7 級最為慘重,花蓮更有 4 棟大樓傾斜倒塌。由於許多遊客會以租車方式在花蓮旅遊,若租用車輛遇上地震導致受損,又該如何處理?

花蓮可說是災情慘重的地區,更有 4 棟大樓倒塌。(圖片來源: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租車公司多半會提供乙式車體損失險、竊盜險、乘客險、強制險及第三人責任險。若是一般車損,租車公司的車損險,承租人最高支付額為 1 萬元,另外再加上修理車輛時的每日營業損失費用。

但在租賃契約書中也會註明,由於地震、颱風等這類天災不在車損保障範圍內,若是租用車輛受損,須負責賠償全部損失,不適用最高自付額新台幣 1 萬元的規定。

至於取消租車部分,按照定型化契約,會有退款比例不一的租車費用。格上租車指出,一般若是在租車前遇上地震等自然災害,遊客欲取消租車,多半會放寬規定。

租車因地震導致車輛受損,不在車損險的範圍內(本報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若是自用車部分,保險公司的汽車保險,一般有所謂甲式或乙式車體損失險,提供火災、閃電、爆炸等賠償,但天災如地震、颱風等,也是並不在全險的範圍內,而是需額外加保。不過國人投保天災險的比例低,也因此遇上颱風、地震等天災,都無法獲得理賠。

車體損失保險,一般是在已有甲式或乙式全險後,也有的保險公司提供單獨投保選項,或是針對颱風洪水險另外加保。再加保的部分,以 70 萬元的國產車來看,一年的保費約 5、6000 元,就可獲得與車體險相同全額的保障。讓自己的愛車,在遇上地震或颱風時,將車輛損失降到最低。

【看更多】

二行程機車今年補助費用剩 1000 元

寒流來襲,該如何注意車輛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