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年開車前先知道這 5 點,新手駕駛也上道!

2017/01/25 17:30 文/記者陳英傑

每個駕駛都曾有過那一段菜鳥上路的日子,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大家都曾有過,也才有現在駕輕就熟的開車技術。如果這次的農曆新年,你將第 1 次開車上路返鄉,該注意哪些事項呢?

遇到過年返鄉,新手們開車要更小心。(圖片來源:keepingyourlicence.co.uk)

一、左煞車右油門

剛開始上路,新手很容易緊張,因為一個喇叭聲或是任何的外界干擾,就嚇死菜鳥駕駛,隨時要提醒自己,左邊是煞車,右邊是油門,萬一不小心,把油門當煞車踩,那就會造成很恐怖的結果。

左邊煞車踏板,右邊油門踏板,新手駕駛常因為緊張而誤踩。(圖片來源:seriouswheels.com)

二、轉彎打方向燈

雖然在駕訓班練車時,教練都會要求新手駕駛,要在轉彎前先打好方向燈,不過正式上路後全都忘光光,打方向燈不是為自己好,而是為其他駕駛跟騎士好,避免因為你一個轉彎,讓其他車輛車禍造成事故,這絕對不是你想要的結果。

要轉彎或切換車道前,切記一定要要打方向燈作為警示用。(圖片來源:il5.picdn.net)

三、手煞車記得放下

駕駛往往把檔位打到 D 檔後就上路,卻忘記放下手煞車,行駛一段路後,會導致來令片出現一股燒焦味,不管你的車是採用傳統手煞車、腳煞車或是電子煞車鍵,都記得要先放開後才可以上路。

切換到D檔準備出發時,記得要放下手煞車或是按下電子煞車鍵。(圖片來源:Mazda)

↓↓這裡看新手駕駛該注意的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