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人工組裝汽車比較好? Mercedes-Benz 這樣回答

2016/02/28 10:50 文/記者陳英傑

要讓汽車更快速出廠,不用說,絕對要仰賴機器生產,電動車品牌 Tesla 就全由先進機器人全自動處理,會以人工生產組裝的,絕大多數都是小型手工跑車品牌,但居然連 Mercedes-Benz 如此大型車廠,居然也改用人工組裝?

看更多:Tesla Model X 的亮點 來自於..

其實這說對了一半,因為並非 Mercedes-Benz 全車系都這麼做,生產部主管 Markus Schaefer 說,會由人工組裝的,是 S-Class,畢竟這款車從車外到車內配備,都提供相當多的選項讓車主參考,如果是機器人,會無法處理,像這樣個人化配備強烈的車款,還是得由人工來做處理。

會購買 Mercedes-Benz S-Class 的車主,都是多金的等級,因此相當在意個人化的配備。

以台灣提供的 S-Class 選配來看,光是車色就有 10 種供選擇,輪圈有 7 款,6 款車頂內襯,更別提還有許多內裝、安全套件甚至是香氛套件等。

光是在台灣,Mercedes-Benz S-Class 選配就有相當多選擇。

但人工組裝仍僅會針對這類高價車款,一般車款仍是以機器生產,根據統計,2018 年時,工業用機器人將會增加到 130 萬部,比起 2014 年成長幅度達 43%,BMW、Audi 及 Mercedes-Benz 等車廠,在機器人身上另外安裝感應器,讓員工在工作時,不會被機器人誤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