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6 年後電動車市佔率將大幅提升 重要的關鍵是?

2016/02/29 11:00 文/記者蘇銘翰

BMW i8。

各大車廠紛紛推出電動車款,能夠達到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緩解都市空汙等效果,因此許多政府都提供多項補助,可惜電動車的製造成本仍比傳統汽車還要高,電池續航也還未完全成熟,導致電動車在新車僅佔約 1% 的份額,但外國金融分析師大膽預測,2022 年電動車的成本將會比傳統汽車便宜,市佔率也將大幅提高。

 彭博新能源金融的分析師預測,電動車在2040年拿下35%的市佔率。

彭博新能源金融(BNEF)的分析師表示,即使傳統汽車的燃料效率每年提高 3.5%,估計至 2022 年,電動車含購買與操作在內的全部成本將低於採用內燃引擎的傳統汽車。此項分析是建構在美國政府預估至 2020 年每桶石油介於 50 至 70 美元的數字上,若屆時油價僅每桶 20 美元,那電動車成本低於傳統汽車的時間將推遲 3 到 9 年。

 Tesla砸重金開發電動車。

BNEF 的首席分析師麥科拉克指出,影響電動車生產成本的關鍵在於電池價格,自 2010 年以來,鋰電池的價格減少 65%,2015 年更來到每 kWh 只要 350 美元,此後更會隨著技術成熟而持續下降,之後電動車的製造成本就將低於傳統汽車。

 Audi A1 e-tron。

麥科拉克更強調,在提早投資充電基礎設施或從嚴取締城市空汙的國家,電動車的銷售量會成長更快速,氣候變遷政策對電動車的銷量也有影響。在 BNEF 提出的報告中預測,2040 年全球新銷售的 4100 萬輛新車中,將會有 35% 是電動車,將會讓全球能源消耗減少 14%。

 Hyundai IONIQ Electric。

目前Tesla、Chevrolet 和 Nissan 等車廠都以計劃在未來幾年推出可跑長程的電動車,其它的車廠和科技巨頭也都砸下數十億美元研發,計劃推出更多新款電動車,而電動車銷量較去年增長 60%,若照這個速度持續增長,2023 年(保守估計 2028 年)將可望替代每日 200 萬桶原油的消耗,屆時有可能會再度引發另一場油價崩跌的「石油危機」。

 Renault Fluence Z.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