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樣開車超白目! 10 種超討厭的「菜鳥上路」蠢行為(內有影片)

2016/03/10 12:00 文/記者張宇諄

「到底在幹嘛啊!」開車多年的老手坐上菜鳥駕駛的車,腦中總會浮現出這個大怒吼!有國外網友整理出 10 種討厭的「菜鳥開車行為」,讓人看了直呼:「真是太貼切啦!」

1. 發動就加速

許多用車人在發動後就大腳踩油門上路,這對懂車的人來說不僅是大忌,還可能因此「暴衝」,真的很危險!一般來說,車輛發動後即可上路,但剛開始需溫和地踩踏油門,待水溫達到工作溫度後再正常行駛,避免造成引擎和變速箱受損。

2. 莫名緊急煞車

駕駛最怕緊急煞車,這種行為很令人生氣!不僅讓乘客坐得不安穩,還可能造成後方行車危險,無預警的恐怖煞車行為當然榜上有名。部分駕駛更習慣雙腳同時踩油門及剎車,讓後方車主頻頻看到亮起的煞車燈,這樣行為不可取呀!

3. 車上堆置「垃圾」

超噁!堆積不必要的物品在車上,除了不雅觀,還可能產生異味,甚至孳生病蟲,實在是很不衛生,若物品過多還會影響後視鏡視線,坐在旁邊的老鳥們恐怕只能直搖頭!為了自身健康,還是好好整理一下車內。

4. 頻頻拉手煞車

雖然這個習慣因人而異,但當你每暫停一次車就要拉起手煞車,嘎嘎嘎聲響難免會讓乘客感到心煩意亂,還是貼心一點替乘客著想吧。

5. 想搶綠燈

很多人為了一時搶快,在紅燈快要結束時就會稍微鬆開煞車,放車輛慢慢滑行,這看似不起眼的行為,卻可能不小心因為搶快闖禍!奉勸駕駛人三思,別因心急而忽略最重要的用路安全。 

↓↓點我看更多討人厭的菜鳥開車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