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Mirai 棋逢對手 Honda Clarity 日本上市

2016/03/12 10:00 文/記者蘇銘翰

氫能車在補充燃料速度和續航力上都大幅勝過電動車,因此各大車廠皆躍躍欲試!日前在高雄舉辦的「氫能城市論壇」上,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不但親自試乘 TOYOTA 最新氫燃料電池車 Miari 還差點燃起開車魂、想踩油門開開看。

日本大廠 Honda 也有意與 Toyota 一同搶佔氫能車市場,推出 Clarity 氫能車於 3 月 10 日正式在日本上市,最大賣點就是在於超強的續航力。

看更多:輪胎大革命!    球型概念胎改變車輛移動方式(內有影片)

圖片來源:Honda

圖片來源:Toyota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各大車廠紛紛開發替代石油的能源,從油電混和、插電式油電、插電式到現今的氫能車,動力來自於氫氣、氧氣、燃料電池產生的電能,排放出來的只是水蒸汽,完全沒有空汙問題,補充氫能更只需 3 分鐘。不過缺點也相當明顯,全球氫氣供應站不足、售價過高,都是氫能車發展亟待解決的大問題。

圖片來源:Honda

對於 Toyota 推出 Mirai 氫能車開啟新替代能源車輛市場,Honda 隨即宣布旗下 Clarity 氫能車於 3 月 10 日正式在日本上市,期望與 Toyota 瓜分氫能車市場,Clarity 擁有 750 公里的行駛航距,而且單次充氫僅需要 3 分鐘,比 Toyota Mirai 的 650 公里還要優秀許多。

圖片來源:Honda

Honda Clarity 所配置電動馬達可輸出 130kw(174hp)的動力,較 Toyota Mirai 的 114kw(152hp)還要高出些許,不過扭力方面則是 Mirai 小勝 Clariy。Clarity 的售價為 766 萬日圓(約 206 萬元台幣),較 Mirai 高出 43 萬日圓(約 11.5 萬元台幣

圖片來源:Honda

圖片來源:Honda

另外 Honda 為解決全球氫氣供應站不足的問題,特別推出要價 118 萬日圓(約 34 萬元台幣)的「可攜型外部給電器 Power Exporter 9000」,相當於氫能車的大型行動電源,可以提供一般家庭使用 Clarity 一週的電量,不過售價不便宜,搭配 Clarity 整體價格約需 884 萬日幣(約 240 萬台幣),仍非普羅大眾能考慮的車款。

圖片來源:Hond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