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加快自動車普及化,背後原因讓人流淚了...

2016/03/14 10:40 文/記者陳英傑

包括 Tesla 及 Google,都在測試自動駕駛車,但前者仍為半自動駕駛,而後者仍未上市。根據外媒指出,美國政府也準備在未來 10 年內,投入 40 億美元(約 1315 億元台幣)加快自動車普及的腳步。但現在其實只要花費 2 萬 440 美元(約 67 萬 2000 元台幣),就能讓你擁有一輛自動車。

看更多:柯 P 體驗 Tesla 半自動駕駛

透過擋風玻璃前的感測攝影機,可以將前車距離傳送給車內的系統,決定要煞車還是轉彎。

包括車道輔助、自動煞車或是自動可調整巡航控制這類更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車商都有提供,選配價格更低到只要 1,800 美元(約 5 萬 9000 元台幣)就有,這些配備的需求及搶購速度比賣電動車還快。

Honda Civic 入門的 LX 車型,也可以安裝各種安全輔助駕駛配備。

Honda 旗下的 Civic,在底特律測試 25 英里(約 40 公里)的通勤距離,即使前方有車輛,駕駛仍然可以讓手不用一直握著方向盤,腳也不用一直踩著油門,將感測攝影機安裝在擋風玻璃的後視鏡上,可以傳送資訊給汽車中央控制系統,何時該煞車,何時該轉彎或是放慢速度。

過去 10 年,美國政府花費大量時間跟金錢在提升汽車燃油效能,不過從現在開始,他們想將重心放在挽救生命上,減少因車禍所造成的傷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