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P,這是我們想要的U-car!

2016/03/22 16:31 文/記者張宇諄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U-Car概念逐漸在世界發酵,德國、法國等地都推出相關服務。台北市長柯文哲日昨提出有意複製 YouBike 經驗、推動 U-Car,預計在年底開始營運,引發各界熱議。

看更多:【法國人的 UCar 這麼可愛! Autolib 即將高雄見

以巴黎為例,當地政府於 2011 年底開始推動電動車租賃服務(Autolib),除了藉此減少碳排放、空氣污染外,也希望能改善交通壅塞狀況。截至去年十月底,巴黎市已有 3,000 輛電動車,共 1,000 個租賃站,平均每日租賃次數達到 1 萬次。

(圖片來源/Autolib)

雖然柯文哲市長打算順勢推動的 U-Car 計畫,擬採用「柴油車」租賃服務。但對於城市而言,U-Car 也兼具街道風景的角色。在地狹人稠的台北市中,或許具有迷你車型的車款,是設計與使用性同時兼備的選擇。

先不論能源動力,私心推薦幾款使用者覺得「潮」的可愛迷你車款,柯P參考看看啊!

1.Toyota i-Road

(圖片來源/Toyota)

(圖片來源/Toyota)

看更多:【接送小孩上下課! Toyota i-Road三輪車東京上路(內有影片)

這輛三輪電動概念車讓豐田投入不少心力,曾招募 100 名自願者進行駕駛測試,利用一個月時間回報及修正設計,改良諸多會碰到的問題。車身尺碼為 2350x850x1445mm,軸距為 1700mm,車體由鋁合金打造,可輸出 2.7hp 最大馬力的兩具電動馬達所驅動,滿電狀況續航里程約為30~50km,極速則可達到 60km/h,是一輛可愛又輕巧的電動車,不僅省空間又方便駕駛。

↓↓外觀性能兼具的U-Car建議車款在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