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頭燈大評比 打敗德國車的日系品牌在這

2016/03/31 14:30 文/記者張宇諄

你的車頭燈夠亮嗎?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IIHS)近來公佈了汽車頭燈評比報告,在 31 款中型車輛中,日產汽車 Toyota Prius V 擊敗各車款,拿下評比第一名。

鑒於能見度與車禍之間的連帶影響,IIHS 針對車輛從各方向行進間,頭燈的近、遠光照明度做出調查,並將其分為良好(GOOD)、尚可(Acceptable)、及格邊緣(Marginal)、劣等(Poor)等四個等級,也希望藉此督促車廠改善頭燈品質問題。

Toyota Prius V(圖片來源/Toyota)

調查結果發現,31 款中型汽車當中,只有 Toyota Prius V 獲得「良好」評價,因為該車照明能讓駕駛看清前方約 118 公尺遠的人與物,而這個距離能讓時速 112 公里的車輛及時停下;最差的則是使用鹵素燈的 BMW 3 系列車款,能見度僅約 39 公尺,即便車速在 56 公里,看到人也會煞車不及,但若是使用 LED 頭燈的 BMW 3,等級則可提升到「及格邊緣」(Marginal)。

BMW M3 Coupe(圖片來源/BMW) 

調查亦發現,雖然新式 LED 以及 HID(氣體放電式頭燈)漸漸取代傳統鹵素燈,但是新科技不代表品質好;IIHS 副總裁 David Zuby 表示,頭燈的燈泡亮度、種類、反射鏡、鏡片、角度等都會影響車子上路時的能見度,車款規格升級後的燈也會有不同效果。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汽車頭燈評比報告。(圖片來源/roadandtrac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