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挺過嚴格考驗!3 車款獲 IIHS 進階安全認證 (內有影片)

2016/04/05 16:00 文/記者張宇諄

繼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於日前公佈 Audi Q7 獲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2016 Top Safety Pick+),最近又有 3 輛改款後的車輛榮獲此一殊榮,分別是 Toyota Prius、Kia Optima 以及 Mini Cooper,除了予以汽車品牌肯定外,也提供消費者用車的安心選擇。

Toyota Prius(圖片來源/Toyota)

要達到 IIHS 進階安全首選(TSP+)的評價非常嚴格,須通過「正面偏位小區域撞擊測試」、「正面偏位撞擊測試」、「側面撞擊」、「車頂強度」以及「乘客頭部安全防護」等五項測試。今年更將標準提高,必須皆獲得 「Good(優良)」的成績才能過關。 

1.Toyota Prius

Toyota Prius過去兩年(2014、2015年)皆獲得TSP+評價。(圖片來源/IIHS) 

Toyota Prius 過去兩年(2014、2015 年)皆獲得 TSP+ 評價,但在「正面偏位小區域撞擊測試」表現僅繳出「Acceptable(可接受)」的成績,相較於過去,全新的第 4 代 Toyota Prius 在車門鉸鏈、煞車踏板方面下足功夫,改良過後立見成效,首次 5 項測試全部拿下「Good」的成果。

另外,Toyota Prius 前方撞擊預防系統的配置,達到可在時速 12 英哩(20 公里)、25 英哩(40 公里)等項目中防止碰撞發生,也符合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要求。

↓↓點這裡看其他 IIHS 進階安全首選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