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olvo 高性能車款 S60/V60 Polestar 確定導入台灣

2016/04/06 13:00 文/記者蘇銘翰

過去從不會將 Volvo 與性能畫上等號,但歷經 20 年的蛻變,在與 Polestar Racing 的合作下,向車迷證明自己打造性能車的能力,2013 年 Volvo 為了打進豪華性能房車市場,推出旗下 S60 房車及 V60 旅行車的 Polestar 高性能版,今年更是推出全新的 S60 Polestar 和 V60 Polestar,並且台灣也在原廠供應名單中。

 

Volvo 近日推出高性能版的 S60 Polestar 和 V60 Polestar,捨棄過去笨重的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改搭載新世代 Drive-E 系列的 2.0 升直列 4 缸雙增壓引擎,也就是現行 T6 車型所使用的動力系統,配上大口徑進氣系統、高流量燃油泵浦,可在 6,000 轉時輸出 367 匹最大馬力,3,100~5,100 轉供應 47.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變速箱方面也不再使用 6 速手自排,改成經過 Polestar Racing 調校過的 8 速 Gear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能讓 S60 Polestar 和 V60 Polestar 分別只需要 4.7 秒及 4.8 秒就能完成 0~100km/h 加速,極速為 250km/h。

 

這次 S60/V60 Polestar 已不再使用原先的 Haldex 四驅裝置,取而代之的是 BorgWarner 的系統,並採更偏向後驅的設定,以此提升操控表現,底盤更配有Öhlins 可調式減震桶,以及碳纖維引擎式拉桿、強度更強的懸吊上座,和經 Polestar 調校的轉向系統。

 

根據原廠公布的供應市場名單,台灣也名列其中,不過 S60 Polestar 和 V60 Polestar 在全球僅限量生產 1500 輛,因此屆時導入台灣的數量絕對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