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olvo推出創意廣告「國道搶劫」 實用科技令人驚訝(內有影片)

2016/04/11 14:17 文/記者蘇銘翰

歐洲大廠 Volvo 推出旗下擁有最強悍動力的 7 人座 SUV,這輛 XC90 T8 Twin Engine Hybrid 擁有最大馬力 407 匹、0~100km/h 加速 5.6 秒的驚人動力表現,為了推廣這輛性能 SUV,Volvo 特別拍攝一支創意行銷廣告,並將影片命名為「Highway Robbery(國道搶劫)」,不過這輛車不是拿來搶錢,而是搶「電」!

 

雖然這支影片名為搶劫,但實際上卻是展示一項相當便利的措施,透過影片可以看到,XC90 T8 Twin Engine Hybrid 停在路邊一座臨時搭建的充電站中,而工程師則在路面鋪上特製的浮動式橡膠地板,接下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每一輛通過浮動式橡膠地板的車輛,都能提供給 XC90 T8 Twin Engine Hybrid 一部分電力,很快就能將電池充飽。

 

根據影片中所描述,這項技術是透過浮動式橡膠地板下方所裝載具彈性的水囊,當車子經過時,會將水壓出經由管路流向發電機,將水動能轉換成電能充入 XC90 T8 Twin Engine Hybrid,發電過程 100% 全機械化,既環保又免費,因此被命名為 Highway Robbery,就像強盜作無本買賣一樣。

 

除了能不消耗電力就達到充電效果外,當汽車經過後,充電裝置上的螢幕就會跳出一段感謝它的話,例如「謝謝,那輛藍色的 Volkswagen」。這項科技相當實用,若未來電動車普及,高速公路都可以設置此裝置,而車輛只要在休息站內就能直接充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