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好孩子別學!中國變造車牌新手法 當場被抓包(內有影片)

2016/04/16 10:3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在一些社會新聞報導中,我們常聽到「警方以車追人 ... 逮捕嫌犯」等描述,除了透過掌握犯案車輛的生產型號、外觀特徵之外,車牌號碼往往也是破案的關鍵因素。目前我國汽機車牌照皆由監理機關核准發放,不僅可以用來確認車輛持有人,也是政府徵收賦稅(牌照稅、燃料稅)與控管車輛總數的依據來源。因此,各國法規皆明文禁止民眾任意變造車牌,避免社會治安死角。

你可能想看【勝利女神的豪華遊艇 Rolls-Royce 這輛向航海致敬

車牌、身分證、護照等與個人身分相關的文書,都屬於「特種文書」,任意變造、偽造將可處1年以下徒刑、拘役或300元以下罰金。另外,若將牌照借供他車使用、使用他車牌照,或未依指定位置懸掛車牌,除了將被開罰3600-10800元之外,還會被吊銷牌照。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近日就有國外網友上傳一段影片,揭露中國駕駛違法變造車牌的新手法。從影片中可看到,該駕駛疑似是以磁鐵偽造單一號碼的方式,將偽造數字吸附在原始車牌上,一般人若沒有仔細觀察的話很難發現差異,所幸最後在大陸公安的包圍下,將該名駕駛移送法辦。

從影片中可看到這名中國駕駛利用磁鐵的特性,將偽造的牌照號碼吸附在原有車牌上,偽造程度幾可亂真。

根據我國〈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若使用偽造、變造、矇領之牌照,將可處汽車所有人新台幣 3600 元-10800 罰鍰,並當場扣繳牌照禁止行駛,另外還會吃上刑法 212 條偽(變)造特種文書罪,可處 1 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自由汽車頻道提醒駕駛人,千萬不可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若使用偽造、變造、矇領之牌照,將可處 3600 元-10800 罰鍰,並當場扣繳牌照禁止行駛。(圖片來源/記者黃立翔攝)

  • 影片提供/www.youtube.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