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衰運不斷! BMW 高層爆出走強國、i3 & i8 面臨難產

2016/04/21 17:0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昨日才傳出 BMW 旗下的電動車 i3 與 i8 銷量不振的消息,而今日又有件令人震驚的傳言流出,BMW 在電動車市場歷經重創後,不僅尚未東山再起、內部的電動 i 部門更是爆出高層出走潮,遭中國電動車企業挖角,未來的 i3 & i8 恐面臨斷炊的窘境,BMW 目前狀況絕對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最佳寫照。

你可能會想看【三菱油耗造假,原來是他先發現的!】

 BMW在電動車市場歷經重創後,內部的電動i部門更是爆出高層出走潮。

根據《彭博社》報導,BMWi3 & i8 的銷售成績持續萎靡,現在內部電動 i 部門主管更是相繼出走,其核心研發團隊包括 Dirk Abendroth、Benoit Jacob、Henrik Wenders 等三名前高層,更是一口氣跳槽至中國 Tencent Holdings 騰訊企業旗下的電動車生產商(Future Mobility Corp.),三人未來主要負責軟體開發與連接、車型設計、市場行銷等要職,並加入同樣也遭該企業挖角成為首席執行長、為 BMW 效力已逾 20 年的元老級高層 Carsten Breitfeld 的團隊。

 三名前高層已跳槽至中國Tencent Holdings騰訊企業旗下的電動車生產商。(圖片來源/路透)

隨著環保意識逐漸抬頭,許多車廠紛紛投入電動車研發,Tesla 的出現就是最好的例子,也讓更多後起之秀愈來愈專注在這塊領域上,德國老牌 BMW 更是不可輕忽對手的實力,未來將會有更多車廠推出各式各樣的混合動力車款來與 i3 & i8 正面競爭,目前第三部 i 車款已在開發當中─名為「BMW i5」的四門房車,不過至少也要等到 2020 年才能夠開發完成,未來就要看看那些出走的人才如何在 Future Mobility Corp. 大展身手。

 

  • 圖片來源/BM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