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動避開盲點 機車族視野死角有解!

2016/04/24 11:58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Bosch

歐洲車用配件供應商龍頭 Bosch 去年在日本成立摩托車與相關動力事業部門,隨著中國、印度等新興市場崛起,250c.c 以下的摩托車數量暴增,Bosch 為搶佔這塊大餅,推出廣泛的產品組合,尤其是摩托車側視輔助系統,這是全球首套摩托車輔助系統,相當於汽車的盲點偵測,能讓機車騎士更加安全。

 

研究顯示,到 2021 年時全球摩托車年產量將超過 1 億 6 千萬輛,較目前產量增加三分之一。其中大約有 90% 集中在中國、印度與東南亞,Bosch 董事會成員 Dirk Hoheisel 博士指出,對新興市場而言,摩托車通常是最經濟的交通工具。Bosch 更期望能於 2020 年在摩托車科技這塊創造 10 億歐元的營業額。

 

Bosch 推出數種摩托車配件組合,自 1995 年以來,就已生產超過 200 萬套摩托車 ABS 系統,今年更是推出進階版 ABS 10,體積精巧,重量僅 450 公克,適合輕型摩托車使用。另外還有摩托車穩定控制系統(MSC),藉由監控摩托車各種參數,如車身過彎傾角,該系統可即時調整電子煞車與加速介入,讓速度能配合行車路況,以防止騎士摔車或過彎時將車身反正。

 

最重要的就是 Bosch 開發出全球首套摩托車側視輔助系統,由於車身兩側是騎士的視線死角,變換車道時,輔助系統會利用超音波感測器偵測車身兩側路況,協助騎士安全變換車道,這就跟汽車的盲點偵測系統一樣,能讓機車騎士擁有更大的安全保障。

 

未來 Bosch 更會讓摩托車也擁有聯網功能,包括整合連結群集(ICC)與連結控制元件(CCU)),ICC 能讓摩托車連結智慧型手機,並操控應用軟體。CCU 則可以連結摩托車與雲端平台,可執行如 eCall 自動緊急呼叫服務等功能。如果摩托車發生意外事故,eCall 會自動撥出緊急呼叫電話,確保救援能快速到達現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