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天災人禍 豐田痛失全球汽車龍頭寶座

2016/04/27 12:09 文/記者陳柔蓁



原本市場期待豐田取代德國福斯,連續5年蟬聯全球第一大車廠位置,但因為火災、地震關閉工廠,豐田第一季銷售表現受到影響,現在又捲入三菱油耗測試造假風波,豐田痛失全球汽車龍頭寶座。

豐田汽車26 日公佈第一季集團全球銷數量,2016年整體的銷售數為246萬輛,下滑2.3%;德國福斯同期銷量成長0.8%,來到250萬輛。

原本市場期待豐田取代德國福斯,連續5年蟬聯全球第一大車廠位置,但豐田集團受2月火災關閉國內組裝廠一週、3月底熊本強震影響,損失8萬輛車的產能,目前身陷供應商三菱油耗測試造假醜聞。

豐田週一(25日)起重啟因熊本強震暫停的組裝作業。

相較之下,德國福斯走出柴油車排氣測試軟體造假陰霾,在中國與西歐銷售情況穩健,銷量分別成長6.4%、3.5%。

全球車市狀況連連,美國通用汽車的美國、中國市場需求放緩,銷量下滑2.5%,來到236萬輛。生產賓士的戴姆勒集團(Daimler AG)、法國雪鐵龍集團也因排氣問題,分別受到美國司法部、法國競爭消費與反詐騙總局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