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經部公佈汽車油耗排名 這台小客車最省油

2016/04/29 18:30 文/記者黃佩君    圖/能源局提供

經濟部能源局今天公布去年車輛油耗排名,其中小客車以和泰公司引進之TOYOTA PRIUS C油電複合動力車最省油,平均每公升汽油可行駛26.5公里;商用車省油王則為三陽公司生產的起亞 CARENS PR-D17C1 1685c.c. A7 5D柴油商用車居冠,每公升17.4公里;機車則以HONDA MSX125 124.9c.c. M4最省油,每公升可行駛71.3公里。

能源局強調,以上公布油耗登錄的測試值,是在實驗室特定條件下,測得各車型油耗測試值,民眾在道路行駛時,因受天候、路況、塞車、使用車上空調系統或駕駛行為與習慣等因素影響,實際油耗未必與油耗指南所登錄的油耗測試值一致。另配合耗能新標準實施,能源局今年起,汽車車型測試採歐盟1999/100/EC指令以及其後續修正指令單一歐盟測試方式,僅提供以歐盟測試程序的合格車型油耗測試資料。

能源局也表示,要做到省油、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除了謹慎選購省油車外,正確駕駛習慣及車輛的定期保養與維修也很重要,民眾可考慮減輕車上負重、平順的加減速、避免重踩油門急踩煞車,以及保持正確的胎壓,長時間停等時避免怠速空轉等,都是節能駕駛好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