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熱天騎車想遮陽?那你千萬別停在這裡!(有影片)

2016/05/02 11:15 文/記者陳英傑

隨著天氣逐漸升溫,對於在外騎乘機車的騎士們,也開始想等候紅燈時,找可以遮陽的地方,除了樹蔭下,有些騎士會選擇停在大型車如公車的車身旁,但卻反而讓自己身陷危險之中。

停在公車車身旁,雖然可以遮陽,但也容易讓自己陷入危險中。(記者楊政郡攝)

南投監理站在自己的 FB 粉絲頁上,釋出一段影片,內容是從公車車裡拍攝後視鏡,儘管已加裝了許多角度的後視鏡,但停在公車車身旁躲太陽的騎士卻成為公車後視鏡的死角,越靠近大型車車頭位置,駕駛越無法注意到,一旦公車轉彎或變換車道時,讓機車騎士身陷危險中。

公車兩側的後視鏡,容易出現死角。

訊息公佈之後,獲得網友的廣大迴響,文章轉貼分享高達 4,000 次。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如果不強制機車走外車道,就不會有內輪差問題,也不會有臨停開車門造成機車事故,應提倡防禦性駕駛觀念,而不是像鴕鳥一樣躲起來。

【機車躲太陽停公車旁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