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誰能擊敗Toyota Vios?國產四門小車激鬥!

2016/05/04 18:40 文/記者蘇銘翰

5 月車市是小車爭寵? 繼車迷期待已久的Toyota Vios 昨日(5/4)推出動力升級版,為國產四門小車市場添一把火,國內唯一的自主汽車品牌 Luxgen 也幾乎同步發表全新入門房車 S3,較勁意味不言可喻!再加上 Hyundai Verna 嚴陣以待,可以預見接下來台灣國產四門小車的競爭將更加白熱化。

之前4月份車市買氣,但對於5月車市,車商普遍看好。有業者表示,舊車換新補助5萬元的效益還在發酵,5、6月購車需求大,也有較多的新車款推出,當然業者對於促銷方案著力更深,車市「先蹲後跳」的態勢更明顯。

小巧入門車款一向是畢業首購、棄二手換新車的選擇。以下這些新款小車提供參考:

Toyota Vios
Vios 擁有頂尖的銷售成績,2014 年改款上市後就在國內四門小車市場掀起一陣旋風,一直都是銷售排行榜的熱門車款,當時唯一的缺憾就是動力方面沒有改變,一直採用四速自排變速箱,如今動力升級版推出後,不管是動能或是油耗表現都更上一層樓,競爭力也大幅提升,預料 5 月的銷售排行榜,將又會再次看到 Vios 出現在前十名的行列之中。

售價:53.9 萬起
動力配置:1.5 升 Dual VVT-i 引擎、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
輸出表現:最大馬力 107 匹、峰值扭力 14.3 公斤米
油耗:17.4km/L

 

Luxgen S3
曾以純電動的 EV 概念車型在台北車展亮相,當時 Cross Sedan 俐落外型與超越同級的車室空間都讓車迷倍感期待,此次正式發表,結合 Sedan 和 RV 兩車型的雙重優勢,並配置多項安全科技,以及主打的超大車室空間,也是 Luxgen 第一款採自然進氣引擎的車款,明確顯示出角逐四門小車市場的野心,預計 5 月底便會正式在台灣發表。

售價:55.9 萬起
動力配置:1.6L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CTV 無段變速箱
輸出表現:還未公布
油耗:15.1km/L

 

‧Hyundai Verna
外觀上採取 Hyundai 旗下流體雕塑(Fluidic sculpture)的設計概念,擁有如同 Coupe 跑車一般的感覺,就像是Hyundi 旗下 Elantra 的縮小版,2015 年在台上市後,年輕化的外觀搭配上鯨尾式的中控台造型,以及標配多項安全科技,也讓 Hyundai Verna 擁有極高的競爭力。

售價:55.9 萬起
動力配置:Gamma 1.6MPI 引擎、CVVT 連續可變正時汽門
輸出表現:124 匹最大馬力、1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油耗:14.0km/L
 

 

Honda City
Honda City 車頭採取 Solid Wing Face 展翼型家族風格、車側立體折線以及展現年輕味的行李廂小鴨尾翼,油耗、空間以及車身大小都吸引許多消費者,安全配備上更是相當齊全,全車系配備 VSA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頂級款更配備 6 氣囊,配備甚至比老大哥 Civic 還好,完全打破小車安全配備就是差的傳統印象,是目前主被動安全配備相當完整的國產小車,優異的加速性以及高速行駛穩定性,讓 City 成為都市用車首選之一。


售價:58.9 萬起
動力配置:1.5 升單凸輪軸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G-Design Shift Logic CVT 無段自排變速箱
輸出表現:120 匹最大馬力,14.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油耗:17.5km/L

 

同場加映:如果想擁有更大空間  這輛也不賴!

Nissan Tiida 4 門

Tiida 4 門版擁有與 Infiniti Q45 相當的車室寬敞程度,更採用和 Teana 相同尺寸的大型前座椅配置,在包覆性與支撐性上都能有不錯的表現,超大空間配上極低的售價,雖然 Tiida 4 門版外型設計不如前面其他幾款新潮,甚至看起來有些過時,不過實用的空間以及多一截的後車廂,仍能讓 Tiida 擁有不錯的競爭力。

售價:52.9 萬起
動力配置:HR16DE 鋁合金引擎、四速自排變速箱
輸出表現:109 匹最大馬力、15.6 公斤米最大扭力
油耗:16.0km/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