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噗!專家想很多:自駕車會不會助長「車震族」?

2016/05/05 10:30 文/記者張宇諄

科技日新月異,隨汽車技術不斷改良進步,自駕車儼然成為未來新趨勢,但便利生活背後卻藏有難以預料的「副作用」,像是有報導指出,自駕車的誕生恐讓車震族越發增長,增加用路危險性。

自駕車恐讓車震族越發增長(圖片來源/opposingviews) 

加拿大《太陽報》報導,任職於卓越自駕汽車中心(Canadian Automated Vehicles Centre of Excellence)的人員 Barrie Kirk 表示,雖然自駕車能靠電腦代勞駕駛,但遇到突發狀況仍需駕駛人的即時反應,並非 100% 全靠電腦操作。

自駕車性能往往被駕駛高估(圖片來源/biv) 

另外他強調:「不是我要說,若自駕車到時候真的普及,一定會有人邊開車邊做愛」;也有政府報告指出,駕駛往往會高估自駕性能,注意力會很自然地放鬆,移轉到其他地方,而忽略車況,因此「車震」自會大幅增加危險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