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CA 與 Google 正式結盟!攜手開發自駕車

2016/05/05 17:12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近日,搜尋引擎巨擘 Google 在美國宣佈,未來將與全球第 7 大汽車集團 FCA(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攜手合作,準備打造出具備自動駕駛功能的混合動力車款。FCA 的汽車技術加上 Google 悠久的軟體聲望,讓外界相當期待兩家企業所迸出的產品火花。

 搜尋引擎巨擘Google在美國宣佈,未來將與全球第7大汽車集團FCA攜手合作,打造出具備自動駕駛功能的混合動力車款。

Google 與 FCA 的合作事宜,第一波主要針對旗下 Minivan 廂型車 2017 年式 Chrysler Pacifica Hybrid 混合動力款式,進行自動駕駛科技的整合,計畫預定在 2017 年進行。據 FCA 的官方聲名指出,這次的合作將分為兩大部份,FCA 集團負責生產 100 輛左右的 Pacifica Hybrid 以供執行計劃,Google 則是負責開發感測器與軟體部份,使車輛可自行操控駕駛。

 

目前兩家大廠預計將開發自駕 Minivan 的地點設在美國密西根州南部的地區,鄰近 FCA 的 Auburn Hills 總部,並在 Google 位於加州的私人道路進行測試,最終將會於公共道路上行駛;據研究報告指出,現在幾乎有 90%的車禍原因都是來自於人為疏失與分心,自動駕駛能夠減低達 30%的事故發生率,因此未來自駕車將可創造一個低車輛事故發生的環境,也會是未來的駕車趨勢。

這是Google首度直接與汽車大廠合作生產自駕車。Google 自 2010 年開始對 Lexus 進行改裝測試自動駕駛技術,已累計超過 150 萬英哩的駕駛里程。這段期間,一共發生 17 起輕微事故,最近一次是撞上巴士。

  • 圖片來源/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