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使用不當引起死亡車禍?車輛備胎的 7 點注意!

2016/05/05 19:20 文/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日前彰化縣鹿港發生一起死亡車禍,16歲少年開休旅車載17歲同事,過彎時翻滾撞分隔島,造成雙亡的結果。經警方初步研判是車速過快,加上左後輪是備胎,導致過彎時失控翻覆。

使用備胎時若車速過外,很可能因此失控翻覆。(本報資料照,記者湯世名翻攝)

一般出現爆胎等狀輪胎的緊急狀況,都會更換備胎應急。但通常汽車備胎的尺寸較小,只做應急使用,不能做為正常輪胎。使用時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車輛備胎使用的7點注意:

1.盡快換胎:為了節省行李廂的空間及省油,備用輪胎的尺寸比正常胎小、重量也比較輕。也有一說是車廠怕你長期把備胎當正胎用,為了提醒駕駛人趕快去換胎。
目前有些品牌提供的是原尺寸備胎,即使是這樣,材質上也不如正常輪胎,同樣需要盡快更換。
2.降低時速:小尺寸備胎可能造成四個輪胎高度不同,輪胎抓地力不一樣,速度過快時很容易導致翻車。駕駛時最好降低車速、不超過時速80公里,一次行駛距離也最好不要超過100公里。
3.避免崎嶇路面:縮小型備胎直徑較小,造成四個輪胎高度不同、傾斜、離地高度下降,遇道高低不平的崎嶇路面時,更要放慢車速。
4.避免同時使用:不要同時使用超過一個以上的縮小型備胎。
5.不要互用:每輛車的備胎設計都不同,不論是同型車或是不同車款,都不要互為借用。
6.不要洗車:使用備胎時也避免機器洗車。車的前後左右四角不平衡、加上小尺寸車胎容易卡住洗車道,因為這樣傷害車子也不太值得。
7.小心硬化:備胎一樣是橡膠材質,甚至成份更差,時間都會影響橡膠的硬化問題,如果太久未使用,還是請求道路救援比較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